首 页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接访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查询
辩护与律师预约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友情链接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监督职能对一起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案依法进行立案监督
时间:2022-01-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立案监督的钱某某涉嫌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案,犯罪嫌疑人钱某某因家庭矛盾纠纷,为泄私愤,自2021年4月以来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400多次,长时间占用公共资源,辱骂接处警人员或谎报警情浪费警力资源,情节恶劣,严重影响了110接警平台正常工作秩序。 

  花溪区人民检察院派驻在贵阳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执法办案中心的检察干警掌握该线索后,及时查阅有关证据材料,询问办案民警,认为钱某某的行为情节恶劣,已涉嫌构成犯罪,随即依法开展立案监督,并就案件定性和侦查取证方向提出指导意见。公安机关根据检察院提出的多项取证意见,调取足够证据后,果断对犯罪嫌疑人钱某某涉嫌扰乱国家工作秩序一案立案侦查,并迅速对钱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钱某某到案后对其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扰乱国家机关工作秩序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该案是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派驻公安机关执法办案中心检察监督职能的有益探索,能够对公安机关遇到的新案件、新问题、新情况及时介入,搭建起了检警协作办案的新桥梁,相互理解、支持,形成合力,统一执法司法标准。下一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将结合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积极推进侦查监督与检警协作配合机制,实现监督的同向化、系统化,以及时、准确、有效的监督,共同推动提升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检察监督能力,切实增强刑事案件办理质效。 

版权所有: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区政法大楼  电话:0851-836211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