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接访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查询
辩护与律师预约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友情链接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花溪区检察院依法对两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举行公开听证
时间:2020-10-1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办理案件的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保证办案质量,提高执法公信力,近日,花溪区检察院依法对两起国家司法救助案件进行了公开听证。
 

  听证会邀请了理论界代表——贵州大学法学院尚勇老师、实务界代表——贵州一苇律师事务所龙贤律师、基层组织代表等担任听证员,由花溪区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检察官担任主持人。 

  

听证会上,主持人首先介绍了中央政法委等六部委《关于建立完善国家司法救助制度的意见(试行)》、最高人民检察院《人民检察院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实施细则(试行)》、中共贵州省政法委等六部门《关于规范国家司法救助标准的实施细则(试行)》等文件精神,对检察机关司法救助范围、办理程序、救助资金来源进行了阐明,在听取案件情况汇报的基础上,听证员紧紧围绕是否符合救助条件以及具体救助金额进行调查讨论,最终形成听证评议意见,作为案件办理的重要参考。
 

  下一步,花溪区检察院将坚决落实好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助力脱贫攻坚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加大司法救助的办案力度,提高救助金额,同时在办案过程中积极采取公开审查的方式,不断提升案件办理透明度和执法公信力。 

  

版权所有: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区政法大楼  电话:0851-836211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