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接访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查询
辩护与律师预约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友情链接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花溪区人民检察院进校园开展法治宣传讲座
时间:2022-10-3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值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增强未成年人预防犯罪意识,塑造良好的校园安全环境。10月27日下午,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飒带领未成年人检察部门的检察官一行走进花溪一中,开展了以“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守护青春健康成长”为题的法治宣传讲座,为该校100余名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活动中,张飒检察长以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于刑事责任在各个年龄阶段如何划分,不同年龄需要对什么样的犯罪承担责任等涉及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进行了讲解,内容丰富,趣味性强。并通过现场问答形式,与在场同学们进一步互动,送上小礼品。在进一步普及《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刑法》相关知识的同时,激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遵纪守法,提高自身修养和预防犯罪的意识,多参加健康有益、志趣高雅的活动,远离各种不良行为。

讲座结束后,检察干警为同学们送去了带有我院“花蕊未检工作室”logo的定制篮球,向同学们发放法治宣传手册,并预祝同学们学业成功、健康成长!

花溪区人民检察院一贯高度重视青少年的法治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没完没了”地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切实将青少年法治教育的责任扛在肩上,下一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优势,密切推进法治副校长和学校的联动,开展更加丰富的“法治进校园”活动,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正如张飒检察长在本次宣讲课上所说,法律是一把双刃剑,它会在我们偏离轨道时制裁我们,也会成为我们遭受侵害时保护我们的正义之剑。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守护青春健康成长,花溪区人民检察院永远在路上。


版权所有: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区政法大楼  电话:0851-836211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