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接访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查询
辩护与律师预约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友情链接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宪法宣传周】检察与“宪”同行 来到群众身边——花溪区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开展“宪法宣传周”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1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12月5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的干警纷纷走上街头、来到校园,开展“宪法宣传周”暨主题党日活动,为广大群众奉上一份法律知识“大餐”。
活动中,检察干警认真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宪法精神,通过设置法律服务台、宣传横幅、现场讲解法律知识、解答群众法律疑问等形式开展法治宣传,与群众充分交流互动,同时还为往来群众发放宪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知识宣传读本以及垃圾分类知识手册,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宪法的地位和维护宪法权威、检察机关的职能定位、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多方面内容,热情接待群众咨询,一边散发宣传材料、一边进行讲解,全方位宣传在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下如何自觉维护宪法权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
干警们还来到校园,为学校送上宪法宣传手册,通过老师在课堂播放最高检《“宪”在与未来》宪法日特别策划宣传视频等,将宪法精神传递给祖国的未来,教育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宪法,茁壮健康成长,从小树立法治观念,共同构建法治社会。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检察院作为法律监督机关,肩负着维护宪法的神圣使命。今年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立足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持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把宪法学习宣传作为传播法治文明的重要职责,不断加强法治宣传,使法治精神、法律观念深入群众内心,为推动宪法精神落地生根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所有: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区政法大楼  电话:0851-836211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