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接访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查询
辩护与律师预约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友情链接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花检动态
服务“四区一高地”建设丨讲好检察故事 助力法治乡村建设
时间:2023-09-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贯彻落实贵州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百千万”行动部署,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推动就地化解基层纠纷和困难,助力乡村提升民主化、法治化水平,8月29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深入花溪区贵筑社区天鹅村、青岩镇龙井村开展法治宣传活动。

检察干警向来往群众赠送本院制作的《2022年度十大行政检察典型案例》《涉企行政非诉执行检察监督案例》《远离校园暴力》《检察官告诉你》《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手册》等宣传资料,把晦涩难懂的法言法语转换成村民们听得懂的大白话、小故事,以案释法、以案说法、以案普法,向大家宣传了什么是行政检察、未成年人权益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与村民们日常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并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的法律咨询。

现场村民们纷纷表示,检察院的法治宣传贴近生活,一个个生动的案例,让法律条文变得通俗易懂,还解答了大家生产生活中遇到的许多问题,很实用。

在下一步工作中,花溪区院将持续提供内容丰富的检察服务产品,运用检察法治力量,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进一步增强村民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积极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撰稿:邓 萍 一审:张瑜葳
编辑:胡煦杰 二审:季 勇 张翠蓉
终审:范如松


版权所有: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区政法大楼  电话:0851-836211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