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接访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查询
辩护与律师预约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友情链接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花检动态
服务“四区一高地”建设丨法治进园区 护航谋发展——花溪区检察院开展送法进园区活动
时间:2023-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贵阳市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百千万”行动工作方案》,8月18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联合花溪园区建设服务中心走进花溪工业园区开展“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推动园区发展·送法进园区活动”。花溪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杭进作为园区“法治副园长”,带领法律服务团一行10人与产业园区企业代表等10余人共同开展座谈交流。

会上,花溪区院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张翠蓉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重要举措及“百千万”行动具体内容。杭进副检察长结合园区企业组成类型和特点,以最高检《企业法律风险提示》为主要内容,对企业在合同签订与履行、企业内部管理、企业争议解决、涉税违法犯罪、知识产权、劳务纠纷等方面易出现的法律风险点进行解读。通过案例分析,同时对刑事检察中常见的涉及企业的职务侵占罪、挪用资金罪、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罪、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重大责任事故罪等犯罪进行风险提示。随后,工作人员向企业家发放了《涉企行政非诉执行检察监督案例》宣传资料20余份。

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家纷纷就自身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刑事犯罪、经济纠纷、企业“三角债”、保险合同履行、合同审查等各类法律问题向在场的法律服务团进行咨询。现场收集参会企业反映的涉诉线索1条,已立即安排专人进行跟踪核查。

与会人员表示:“检察机关送法进园区是一场‘及时雨’,参加今天的座谈的收获很大,特别是对企业中关键岗位人员的管理、合规审查等内容,为企业的长远发展提供了思路。”

下一步,花溪区院将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部署,以开展“百千万”行动为抓手,依托党员干部上家门、“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法治宣传等形式,积极解决园区涉法涉诉问题,依法帮助民营企业进行“法治体检”,助力乡村提升民主化、法治化水平,积极助推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

撰稿:向 静 一审:张翠蓉
编辑:胡煦杰 二审:杭 进
终审:范如松


版权所有: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区政法大楼  电话:0851-836211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