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接访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查询
辩护与律师预约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友情链接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花检动态
民建贵阳市委到花溪区检察院调研贵阳市检察机关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
时间:2023-08-1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月16日,民建贵阳市委法工委副主任吴益权率调研组到花溪区检察院开展贵阳市检察机关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专题调研,贵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毛江波、花溪区检察院检察长张飒,以及花溪区检察院、修文县检察院分管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座谈。

会上,贵阳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毛江波围绕检察建议、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行政执法案件评查、服务保护中小企业发展等方面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贵阳市检察机关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情况,花溪区院和修文县院围绕行政违法行为监督、行政非诉执行监督、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三个方面,分别介绍了两院助推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情况和经验做法。随后与会人员围绕“扎实推进依法行政 助力建强法治政府”主题,对行政执法案件评查工作中反映的行政执法存在问题进行讨论和交流。

吴益权副主任充分肯定贵阳市两级检察机关在助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希望检察机关持续在助推法治政府建设、服务中小企业发展中履职尽责,牢固树立“穿透式”监督理念,拓展监督范围,深化监督质效。

毛江波副检察长表示,贵阳市检察机关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省委、市委和上级院工作要求,以“高标引领、能动履职、数字赋能、赶超跨越”为引领,依法履职尽责,把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奋力在服务保障贵阳贵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新征程上书写崭新贵阳检察答卷。

撰稿:何 栋 一审:姚 凯
编辑:胡煦杰 二审:季 勇 张翠蓉
终审:范如松


版权所有: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区政法大楼  电话:0851-836211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