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接访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查询
辩护与律师预约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友情链接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花检动态
服务“四区一高地”建设丨省院“四区一高地”专项办一行到花溪区检察院调研督导专项工作
时间:2023-08-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四区一高地”专项办副主任范嗣刚一行到花溪区检察院调研督导专项工作,市检察院专项办副主任夏秀青同志参加。花溪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季勇主持调研座谈会,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及专项办全体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季勇同志围绕专项工作“三看”汇报了花溪区院工作开展情况,范嗣刚同志解读了上级检察院关于开展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的考评指标和最新工作要求,并指出了花溪区院在专项工作开展中需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的工作弱项。

与会同志就如何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产业园区高质量发展、企业健康发展等工作细节展开座谈,省院、市院专项办对花溪区院下一步如何高质量开展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方法。

省院专项办要求,一是做好涉专项案件的识别工作。围绕省院下发的工作方案一项一项抓落实,加强对专项案件的精准识别与办理,做到案件识别不错标,不漏标。二是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要强化“跳出检察看检察、置身全局看检察”的意识,为企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和法律服务,增强企业抵御风险的能力,高质量服务保障产业依法健康发展。三是把握好企业合规适用标准。不是所有涉案企业都适用企业合规,在开展工作中要注意把握好标准。四是持续做好典型案、事例打造工作。要做到人人心中有专项,典型案、事例打造工作要讲究连续性和持续性,避免就案办案。

撰稿:何 栋 一审: 姚 凯
编辑:胡煦杰 二审:季 勇 张翠蓉
终审:范如松


版权所有: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区政法大楼  电话:0851-836211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