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接访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查询
辩护与律师预约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友情链接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花检动态
【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暨干部“六上”活动】花溪区检察院院领导带头上擂台开展集中展示讲评会
时间:2023-08-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抓实融为一体的政治和业务建设,坚定不移为花溪经开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检察力量,2023年8月1日,正值“八一”建军节之际,花溪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集中展示讲评会暨领导干部上擂台活动。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兆帅同志到场观摩指导,活动还邀请了区相关部门领导同志及全院退役军人参加。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飒主持活动。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季勇以“融合履职 为人民司法”为题讲述了花溪检察院办理的一个国家司法救助案件;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杭进向大家介绍了一起帮信案办理过程中的价值考量;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范如松结合政治部开展“三创”工作实际,介绍了如何在创建“检察蓝之家”政治部品牌中做实“一切从政治上看”;副检察长杨冰从开展社会治安重点工作专项行动说起,讲述了对开展命案防控的思考;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杨敏分享了一起通过检察监督助力民营企业追回“消失”的货款案例。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杨兆帅对以上领导干部的案例讲说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活动表示高度肯定,认为花溪区检察院党组政治站位高,集中展示讲评会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杨主任分享了自己对开展“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的思考,要求全院干警以开展活动为契机,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每一个案件办理中,把检察为民体现在“三个效果”的统一上,让公平正义真正得到彰显。

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周刚同志进行了精彩点评:“本次活动选题准确、内容丰富、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了检察机关良好形象发出了花溪检察好声音。”

区政协提案法制委员会曾兴宽主任表示区检察院担当履职的好经验、活动开展的好做法值得借鉴学习,希望与区检察院加强协作为服务保障花溪经开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区委政法委罗康副书记认为,5位领导干部的案例讲说全方位地展现了花溪检察风采,体现了花溪检察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彰显了花溪检察推进平安花溪、法治花溪的责任担当。

区委组织部王发昌部委认为,本次活动主题明确、准备充分、过程精彩、效果显著,从小案例出发,以小见大,体现了精湛的业务水平、清晰的工作思路、互学共鉴的良好氛围。

区委网信办付文芸主任结合网信工作开展点评,认为花溪检察政治站位高、业务水平高,“检察蓝之家”打造了一个有温度有凝聚力有战斗力的集体,能动履职办案中彰显检察温情,工作有高度、有温度、有力度。

最后,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飒结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总结讲话。

一是常怀一颗对党的忠诚之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实“一切从政治上看”,让忠诚核心成为花溪检察最鲜明的政治底色。

二是常怀一颗对人民的赤子之心,忠诚履职为民。积极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持续推进“透过业务看政治讲忠诚”活动,深入开展干部“六上”活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三是常怀一颗对事业的进取之心,务实担当作为。以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进取精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为全市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和花溪经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花溪检察力量。

下一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将始终牢记“国之大者”“省之大计”,以“如我在诉,案件无小事、事事连政治”的司法理念,紧紧围绕开展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切实把对党绝对忠诚落实到检察履职的各环节全过程,努力把检察工作做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撰稿:蒋 恒 一审:胡煦杰
编辑:田茂姣 二审: 张翠蓉
终审:范如松


版权所有: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区政法大楼  电话:0851-836211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