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接访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查询
辩护与律师预约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友情链接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花检动态
服务“四区一高地”建设 | 召开“两长”座谈会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时间:2023-07-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依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近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飒、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经开区分局办案民警、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第五检察部、专项办工作人员一行到挂点帮扶企业——贵阳汉骑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走访调研。

走访组深入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与企业家面对面开展“两长”座谈,详细了解美团骑行电动自行车开发研究、品牌布局、车辆运营、劳动用工、交通安全等情况。区检察院检察长张飒向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的具体工作模式,表明此行目的是倾听企业在电动自行车规范化管理方面的诉求和困难,并针对企业在电动自行车运营中可能出现的监管漏洞、经营风险、民事赔偿风险等提供咨询服务,帮助企业健康经营,大力加强电动自行车在交通安全领域的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

座谈会上,项目负责人李雪莹向走访组介绍了公司运营情况,其表示感谢检察机关和交管分局的关心和支持,希望能通过本次走访调研,加强与检察机关和相关行政机关的沟通交流,为企业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防控法律风险提供有益建议。

此次调研,走访组对企业在电动自行车的规范管理、交通安全和社会综合治理方面做出的贡献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张飒检察长强调,在今后的工作中还需要通过“四个加强”帮助企业切实提高管理水平。一是加强宣传力度。结合检察机关法治宣传进校园、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集市、法治副校长等工作,继续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骑行、规范停放的宣传报道力度。二是加强“技防”力度。加强对电动自行车随意停放、影响城市道路交通安全问题的治理,通过借还车比对软件升级、图片比对等手段持续提高企业“技防”工作力度,用科技为企业管理赋能增效。三是加强打击力度。相关行政部门应当加大对恶意使用、损坏电动自行车,危害社会公众利益的犯罪行为的打击力度,攻克取证难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打击一起。四是加强沟通协作。探索建立政企协作沟通平台,打破数据壁垒,加强“四大检察”融合履职,建立平台实时传输电动自行车违规使用信息,健全电动自行车使用“黑名单制度”,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步,花溪区检察院将有序有力推进“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加强与相关行政部门、企业的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好检察联络室的桥梁联系作用,围绕生产安全、产品质量、市场交易等领域和环节,全面系统梳理企业存在的经营管理风险,及时发现企业经营的“痛点”“难点”“病点”,协助企业筑牢“防火墙”,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撰稿:向 静 一审:张翠蓉
编辑:胡煦杰 二审:杭 进
终审:范如松


版权所有: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区政法大楼  电话:0851-836211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