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接访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查询
辩护与律师预约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友情链接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花检动态
“‘未’保护航‘筑’未成长”——花溪区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宣传月活动
时间:2023-06-2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扎实推进法治宣传进校园,深入开展贵阳贵安未成年人保护主题宣传月活动,积极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近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以“‘未’保护航 ‘筑’未成长”为主题,组织检察干警前往辖区内各中小学开展主题宣传月活动。

检委会专职委员以法治副校长身份,走进花溪区碧桂园国际学校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了解学校在办学、安全教育方面的问题,为同学们播放了普法微电影《青春劫》,通过真实案例影视化展现,引导同学们正确分辨是非,告诫同学们不做校园欺凌行为的施暴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和沉默的受害者。

团支部青年干警走进花溪区特殊教育学校,利用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拒绝校园欺凌、远离毒品、防范电信诈骗、强制报告制度、心理健康教育、常见的违法犯罪以及与学习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等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同学们成为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时代新人。

检察干警们还分别前往贵州师范大学贵安附属小学、贵阳市清华中学、第三十四中学、花溪区第四小学、第六小学、第十小学、第十七小学、祥盛学校、高坡民族中学、青岩贵磺小学等十余家中小学,通过法治讲座、播放普法视频、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覆盖师生达15000余人,发放资料800余册。

花溪区检察院始终以推进法治副校长进校园工作常态化为抓手,不断组织检察官深入到辖区各中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自觉主动融入未成年人“六大保护”。下一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充分履行“花蕊”未检工作室职责,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助推未成年人保护各项法律规定落地落实,努力为建设平安校园环境、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撰稿:熊宇航 一审:苏翠萍
编辑:胡煦杰 二审:杨冰 张翠蓉
终审:范如松


版权所有: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区政法大楼  电话:0851-836211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