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接访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查询
辩护与律师预约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友情链接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花检动态
【花检青年说】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民法典宣讲进民族村寨活动
时间:2023-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共青团花溪区人民检察院支部委员会、花溪区人民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组织青年干警到少数民族特色村寨马铃乡谷中村开展以“中华民族一家亲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法律法规、民族团结进步知识宣传教育活动,为当地少数民族群众提供了一场“精准定制”的检察服务,助力民族团结进步,推进“石榴抱籽 同心向党 检察蓝”品牌创建工作。

当日,青年干警与谷中村党员干部齐聚一堂,宣传《民法典》的意义,学习《民法典》的主要内容,探讨如何用好《民法典》捍卫自身权益。通过发放宣传手册、讲解实际案例、解答法律咨询、开展知识问答等多种方式,为当地党员干部、特别是少数民族群众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律宣讲。活动有声有色,现场互动频繁,营造了“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浓厚氛围。

“楼上邻居家漏水到我家,我该怎么办?”、“骑电动车在乡村撞到有人饲养的小狗,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吗?”、“我家小孩玩游戏充值了上万块,我能要回来钱吗......”宣讲现场群众积极参与提问,检察干警一一解答,引导群众运用法律解决矛盾纠纷;

“作为驻村干部,学好民法典,我才能更好地帮助村民、服务村民”,驻村工作队员和检察干警交流如何运用《民法典》夯实基层基础,助力社会治理;

“感谢检察机关的关心。本次活动有效增进了群众对民法典知识的了解,促进了民族团结。我们要学好用好《民法典》,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追求法理和情理相统一,共建美丽乡村。”马铃乡党委书记唐家贵出席了本次活动,并对活动效果给予充分肯定。

下一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以落实服务保障“四区一高地”建设专项工作,开展干部“六上”活动等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贵州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把机关作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重要阵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助力民族团结进步,持续开展法治宣传,充分发挥青年干警检察“生力军”作用,为群众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撰稿:彭驿茗 一审:黄伶俐
编辑:胡煦杰 二审:张翠蓉
终审:范如松


版权所有: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区政法大楼  电话:0851-836211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