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接访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查询
辩护与律师预约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友情链接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花检动态
服务“四区一高地”建设暨干部“六上”活动 | 花溪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飒到案件当事人家中开展大走访活动
时间:2023-06-2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司法救助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专项活动,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密切检察机关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结合“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近日,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飒到案件当事人余某某家中开展走访。

2023年某天,余某某妻子杜某某及孩子被醉酒驾驶的嫌疑人撞伤,后杜某某经抢救无效死亡,孩子多处软组织损伤。案发后,余某某因在家中照顾生病的老人及不满1岁的孩子,无法外出就业,无收入来源,且因嫌疑人没有赔偿能力,未得到足额赔偿,故向花溪检察院申请司法救助。

张飒检察长知晓该案后,主动提出前往当事人家中进行走访,了解其是否还有其他生活上的困难需要帮助。

走访中,张飒检察长亲切询问了余某某的生活、孩子的成长情况、家庭收入情况、有无生活困难等,听闻余某某因前几年个人收入原因导致廉租房房租较高,案发后无收入来源也未获得减租,便协调同行的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帮其解决减租问题,减轻余某某生活压力,并根据余某某带着孩子不方便出去工作的实际情况,可以安排其到社区某些岗位就业,解决其无收入来源的问题。同时,了解到余某某已向花溪法院提起民事诉讼,便安排承办检察官与民事检察团队积极对接,让该团队按程序提起支持起诉,并对接花溪法院依法依规办理余某某缓交诉讼费事宜。

最后,张飒检察长表示,余某某申请司法救助案我院按程序在积极办理中,届时将第一时间通知其到院领取救助金;并要求随行工作人员定期与社区进行对接联系,跟踪回访余某某后续生活情况,切实为其解决生活困难。余某某表示,感谢检察机关的关心和救助,自己将乐观积极面对困难,努力生活,以后一定把孩子培养成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此次检察长走访案件当事人,既是“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体现,更彰显了检察机关“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今后,花溪区检察院将继续积极开展带案下访工作,有效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

撰稿:王丹萍 一审:张 雪
编辑:胡煦杰 二审:张翠蓉
终审:范如松


版权所有: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区政法大楼  电话:0851-836211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