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接访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查询
辩护与律师预约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友情链接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花检动态
我院使用智能语音输入提高办公办案效率
时间:2017-12-15  作者:张鹏程、周泽琳  新闻来源: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我院检察业务部门在办公办案中全面使用智能语音输入法,办公办案效率得到切实提高。

  通过智能语音输入法,检察干警在普通文字材料起草、案件信息录入、制作讯(询)问笔录、审查报告等办公办案工作中,将办案人员的普通话或者贵阳话的语音同步识别转化为文字。普通话录入,准确率达到95%,贵阳话录入,在语速不算快的前提下,准确率也可以达到80%。技术部门为全院业务部门干警配备了相关语音接入设备,安装智能语音输入法,通过这种录入方式,节省了检察干警通过传统的电脑键盘打字录入方式所耗费的大量时间,把办案人员特别是检察官从冗长的文山字海中解放出来,既节约了办案时间,使检察官能够集中精力审查卷宗、研究案情、提高办案质效,又体现了人文关怀,减轻了检察干警的工作压力。

  我院作为省检察院和市委政法委确定的大数据应用试点院,实施科技强检战略,坚持把司法改革和大数据应用作为提高办案质效的“车之两轮”、“鸟之两翼”,不断建立完善相关制度,投入大量资金改善办公办案条件。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以“智慧检务”工作为引领,探索智能语音会议系统、智能语音讯问(询问)系统在我院办公办案的应用,以科技提升检察工作的智能化水平。

 

版权所有: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区政法大楼  电话:0851-836211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