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阳光检务
本院概况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办事指南
检察长信箱
检察官答疑
检察长接访预约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案件查询
辩护与律师预约
重要案件信息公开
法律文书公开
 友情链接
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中国检察听证网
12309中国检察网
最高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李钧检察长指导党总支专题组织生活会要求做到“一个坚定、三个突出、五个强化”
时间:2017-11-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7328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钧和党组成员、政工科长季勇到会指导。

  会议首先通报了2015年度党总支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党总支书记龙应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7名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开展相互批评,共提出批评意见60条。专题组织生活会严肃认真,查找问题实事求是,相互批评不遮不掩,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党组成员、政工科科长季勇在指导发言时指出,党总支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会议比较规范,达到了会前提出的要求,党总支要抓好“三会一课”等制度的落实,将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全面从严治检各个环节。

  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钧认为,党总支的专题组织生活会程序规范、主题鲜明、自查认真、批评中肯,是成功的富有成效的组织生活会。但仍然存在会前组织不够充分,一些对照检查材料存在错漏。会后要做到“三个抓好”,一是抓好问题查摆,继续深入查摆问题,不断反省自己;抓好整改落实,对症下药;抓好建章立制,用制度规范、完善,不能停留在口头上。李钧检察长指出,目前党总支的工作,存在三个方面的不足:一是抓得不紧抓得不实。存在重业务轻党建、重安排轻落实、重形式轻内容、重本职轻协作的“四重四轻”问题。

  最后,李钧检察长就如何抓好下一步党建工作,要求做到“一个坚定、三个突出、五个强化”。“一个坚定”就是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主观世界改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推动工作。“三个突出”就是突出责任担当。党总支和党支部成员要有主体责任意识,不仅是普通党员,更是党务干部,这是荣誉也是责任,在其位就要谋其政,尽心尽力做好工作。突出开拓创新。要立足花溪区实际打造特色亮点,出经验,紧密结合司法体制改革和大数据运用,不断加强和改进党建工作。突出团结协结。党建工作是全院的工作,每个党务干部都要发挥作用,树立团队意识、协作意识,把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五个强化”就是强化理论学习。认真学习政治理论和党务知识,提升综合素质。强化纪律执行。严格执行政治规矩和政治纪律,特别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增强组织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强化组织建设。全面加强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反腐倡廉建设和制度建设。强化教育管理。从严管理党员队伍,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强化示范带动。党总支和党支部的成员要在全院各项工作中作示范做标杆,通过自己的言行带动其他党员干警。

版权所有:贵阳市花溪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洛平新区政法大楼  电话:0851-83621119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